今天,朋友在我下班前打了電話給我,說有重要的聚會讓我一定得參加

所以我拖著疲累不堪的身體,以及一台為了打文而帶的筆電到了一家跟老闆很熟的餐聽

畢竟一大群人從國中時期就老去鬧,想不熟都難XDDDD

(題外話,老闆的女兒也是仙后,去參加演唱會還幫我帶了現場錄影回來-\\\\-)

然後就在我努力打文,等著菜上桌時

朋友的爸媽來了,朋友的男朋友的爸媽也來了,當下我突然有股不祥預感(拜託=_=)

他們說,我的朋友跟男朋友訂婚了,特地請我們這群老朋友做見證

說實在的,第一時間我真的是被嚇傻了

因為我完全沒想到朋友的爸媽會同意這件事....

並不是因為朋友年紀太小,也不是因為朋友還沒有經濟基礎,我驚訝的點,在於兩方的父母竟然都到場了

自己的孩子訂婚是件好事,父母到場是很應該的,我想大家應該都會這麼想

但是!!!!

問題就在於,我朋友是個男的,他跟"男朋友"訂婚.....

朋友的性向,大家都知道,當然也包括了他父母

只是我們都沒想到,他父母竟然會贊成跟祝福他跟另一個男人的愛情(傳統老人不是都應該反對的嗎)

後來,我問了他們,為什麼會同意這件事

朋友的父母笑了笑,告訴我,因為他們的兒子在那個人身邊看起來,很幸福

就是這麼簡單的理由,讓他們支持了自己兒子的決定

而對方的父母也夠絕,居然開始擔心起,過年時,初二回娘家,到時候該回哪個人的家....(真的讓我傻眼)

本來以為會是很可怕的一場飯局,吃到最後,每個人都笑了

最開心的,莫過於朋友跟他"未婚夫"

偷偷問了他,為什麼會想要搞訂婚這回事,他說,是對方提議的

在台灣,要是結婚了,也不會被承認,世界上有承認同性婚姻的,沒幾個國家

可是,他們都想給彼此一個承諾,才有了這念頭

訂了婚,在法律上,他們仍然是不同的兩個個體,倘若有一天變了心,也不必離婚,只要解除婚約關係就好

只是在那之前,他們想要有認定彼此的證明....

聽著朋友充滿喜悅的語調,突然讓我想起,曾經跟他聊過有關允在的話題(沒辦法,某些場景我需要"專業"指導)

他就說過,如果真的喜歡一個人,不管到了哪裏,就還是會喜歡

即便是做了不被其他人所承認的約定,只要彼此都懂,那就夠了

也許在過程中,他們都會擔心、害怕,甚至是恐懼

最終,他們都相信自己能得到幸福不是嗎?

 

 

我想,對於所愛的那五個男人,甚至是允在,我也有著相同的信念

等待到了最後,得到的會是什麼,誰也不知道

但至少,我們曾經試著努力過(笑)

 

最後小小提一下,參加完那場訂婚宴,我實在很不爽

為什麼有兩個帥哥就這麼給我死會啦~~~~~~~~~(朋友死都不給放照片,氣死我,不過大家可以想像,兩個走在路上會讓你回頭想再多看一眼的那種,就沒錯了QQ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sh12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